藥品手冊查詢

藥品諮詢管道

藥品諮詢 (與用藥相關的問題)

☎️可撥打諮詢電話:02-8512-8801

✉️可寄諮詢E-mail:drug@mail.fjuh.fju.edu.tw

如需預約掛號,請撥打掛號專線:02-8512-8800。

視障朋友語音助理個人化用藥提醒

 

藥劑部針對視障朋友提供免費點字藥盒 (珍惜資源,一人以免費索取一盒為原則),藥物諮詢外。

如有使用 iOS 智慧型手機或平板📱,可向藥劑部藥師洽詢使用【Siri 語音助理個人化用藥提醒】。

由藥劑部藥師取得民眾同意後,設定 Siri 語音捷徑,可以遠端調整語音助理撥放內容,將原本制式的藥袋資訊,轉換為可近性更高的語音內容。

且可以針對視障朋友有個人化的提醒,例如經常忘記服藥,可以在本次服藥時,自動提醒下一次服藥時間。

👍🏻不需下載或安裝 App、不需掃描 QR code,只要語音喚醒 Siri 即可撥放用藥指示,動口不用動手。

媒體報導:https://news.ltn.com.tw/news/life/breakingnews/30609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