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簡介】

        為推動健康醫院認證,以專業導向、團隊合作、資源整合及照護管理等方式進行健康醫院認證工作,特成立本院健康促進醫院推動委員會。

【組成】

        本會設置委員十五人,在院長的監督下,由社區副院長擔任主任委員,醫療品質部主任為副主任委員,當然委員包括社區副院長、醫療品質部主任、社區醫學暨長期照護部主任、內科部主任、外科部主任、門診部主任、醫療事務室主任、護理部主任、社會工作室主任、總務室主任、職業安全衛生室主任、營養部主任、癌症中心主任、人力資源室主任及企劃室主任。

【任務】

  1. 創造本院為符合無菸檳酒、運動促進、營養促進、癌症篩檢、低碳節能、健康職場及高齡長者特殊需要的無障礙、友善、方便、支持、尊重與可近的療癒環境。
  2. 有計畫的提供健康促進醫院的環境,維護健康、安全、有效、全人化、以病患或照顧者、員工及社區民眾為中心導向之專業化、協調性、整合性的照護。
  3. 增進高齡長者與其家庭對自身健康、保健與照護的掌控能力。
  4. 透過健康促進醫院及高齡友善相關研究,建立照護最適模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