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1月第八期志工招募簡章

第八期服務志工招募簡章

耶穌說:「凡勞苦負重擔的人,請來,我將賜與平安。」

耶穌透過治癒病人,邀請人重建愛人、愛主的關係。

志工藉由服務,關懷病人的需要,聆聽他們的心聲,使病人的身心靈獲得舒緩與平安;

透過慈悲、憐憫與同理的心,讓我們的醫療活出愛,也讓我們的生命獲得意義與圓滿。

好,誠摯感謝您對輔大醫院的支持與愛戴!為避免耽誤您的寶貴時間,請您先詳細閱讀下列簡章內容,評估自己是否符合與接受,再進行報名。

【招募對象與資格】

1. 年齡20歲以上、70歲以下,識字,通國語或台語,且具服務熱忱與能力者。

2. 每週能固定提供至少三小時到院服務,且持續一年以上。

3. 身心健康,無傳染性疾病,體力能夠負擔持續三小時的站立及走動服務。

4. 願意配合志工教育訓練課程與醫院相關規定。

【招募名額與類別】

 預計人數共30名。以協助投入民眾門診就醫提供走動式、接駁式與櫃檯諮詢服

 務、環境指引、協助行動不便或年邁者到達目的地及社區健康促進服務。

【招募流程】

階段一:來電社工室登記參加招募說明會

有興趣擔任本院志工的鄰里夥伴們,請先來電本院社工室進行志工招募說明會名額登記,並留意說明會日期及時間。

社工室聯絡窗口:(02)85128888分機21025 陳玫如小姐

階段二:參加志工招募說明會 選擇其中一場參加

請本人親自於111年11月30日(三)或 111 年 12 月 13 日(二)至輔大醫院六樓任顯群講堂進行現場報名,並填寫報名表資料與面談,活動流程如下:

日期

時間

活動

負責人

111 年 11 月 30 日 (三)

111 年 12 月 13 日 (二)

13:00-13:30

報到

陳欣辰社工師

13:30-13:40

長官致詞

13:40-14:00

志工服務介紹

陳欣辰社工師

14:00-14:30

報名表填寫說明

陳欣辰社工師

14:30-14:50

志工基礎教育訓練線上教學

陳欣辰社工師

14:50-15:00

休息時間

15:00-16:00

面談

志工隊長及幹部

賦歸

 

1.報名表填寫說明:

  (1) 志工報名表(請當天自備黏貼大頭照一張、背面寫姓名)

  (2) 個人資料授權同意書

2.面談說明:

面談當天採個人面談方式,由志工幹部主持,每人面談約十分鐘,請報名者當天務必攜帶身分證,以利身分核對。

面談結果均以郵寄通知;通過面談者,始得參與職前(特殊)教育訓練,將隨信件檢附職前特殊訓練課程表。面談結果均以郵寄通知;通過面談者,始得參與見習,並以信件通知見習時間。

★ 提醒您,無法於上列時間參加志工招募說明會及面談者或配合見習者,請勿報名。

  •        

階段三:見習

請於見習當天繳交相關資料如下: 繳交資料:

1、無志願服務紀錄冊者,請自行上網搜尋「台北 e 大」完成志工基礎教育訓練 及特殊訓練(衛生保健類),並於課程報到時繳交志工基礎教育及特殊訓練證 明。

2、已有志願服務紀錄冊者,請於見習當天時繳交志願服務紀錄冊正本及特殊教 育訓練證明(衛生保健類),以利造冊,服務紀錄冊於見習結束時還回。

完成職前(特殊)教育訓練者,請於指定時間開始見習。每週固定時段見習乙次, 每次 3 小時,並連續 8 週,共 24 小時。

見習期間,請假如超過 2 次,則視同放棄資格。

階段四:錄取成為輔大醫院正式服務志工

經過連續 8 週見習,社工室行政督導及志工幹部依出勤狀況、教育訓練成果及服務 表現進行能力評核,並通知評核結果。通過評核者,錄取為本院正式服務志工,並 開始排班服務;未通過評核者,則無法留任。

 

羅四維神父社會工作室 聯絡電話: (02)8512-8888 分機 21020 陳社工師。

 

第八期服務志工招募簡章(另開啟新檔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