輔大醫院志工隊簡介

輔大醫院志工隊隸屬於本院羅四維神父社會工作室,本著本院「敬天愛人、視病猶親」的核心價值,鼓勵社會人士參與志願服務,以實際行動善盡社會責任;於醫院籌備時期的2016年3月9日起,開始舉辦第一期服務志工的培訓;直至2017年9月29日醫院開幕,便有165名志工投入輔大醫院服務。

志工伙伴們不求名利,懷抱著回饋奉獻的心,經歷開院初期一波波的變遷,憑藉全體志工的努力與投入,穿著志工背心,透過不同的工作內容,穿梭在醫院各個角落為病人、家屬服務。

耶穌說:「凡勞苦負重擔的人,請來,我將賜與平安。」祂透過治癒病人,邀請人重建愛人、愛主的關係。

而志工藉由服務,關懷病人的需要、聆聽他們的心聲,使病人的身心靈獲得舒緩與平安。透過慈悲、憐憫與同理的心,讓輔大醫院的醫療活出愛,也讓我們的生命獲得意義與平安。

為使志工們對志願服務工作有更深切的認識,特制定志工手冊作為工作依循,以期提供病人、家屬更完善的服務,達到便民目的,進而提升醫院形象。

 

輔大醫院志工生命特質

志工簡介

志工招募對象與資格
一、年齡20歲以上、70歲以下,識字,通國語或台語,且具服務熱忱與能力者。
二、每週能固定提供至少三小時到院服務,且持續一年以上。
三、身心健康,無傳染性疾病,體力能夠負擔持續三小時的站立及走動服務。
四、願意配合志工教育訓練課程與醫院相關規定。

志工服務內容
一、門診服務:提供諮詢及引導服務,協助弱勢或高齡病人就醫看診事宜。
二、急診服務:提供諮詢及引導服務,配合醫護人員指示協助無家屬病人事宜。
三、病房服務:提供住院病人或家屬關懷及情緒支持,給予身心靈的照護服務。
四、社區服務:提供醫院周邊里民健康篩檢、衛教宣導等活動支援。

志工服務時間
一、平日周一至周五:上午9:00-12:00 、下午13:00-16:00 、晚上17:30-20:30
二、周六上午8:30-11:30
三、社區活動依活動內容公告服務時間為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