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子講座

本中心注重家長增能、培力之項目,自108年開始辦理「親子講座」培養家長親子溝通及閱讀的能力,幫助家長能夠提升親子互動的品質、強化家庭功能。未來更希望能推廣親子繪本共讀,幫助更多家庭領受共讀的美好並擁有良好的親子關係。

108年度邀請「馬偕醫院陳慧如醫師」講解親子共讀活動與技巧,主題為親子共讀與兒童腦神經發展的相關性、親子共讀繪本樂無窮。

109年度邀請「高雄醫學院李佳燕醫師」主持親職教育活動,主題為家有過動兒,相處好挫折。皆獲得親職大力參與及支持。

109學年邀請「輔仁大學兒童與家庭學系主任 涂妙如 博士」,主題為聖誕親子共讀「繪」出閱讀力,在親子共讀的互動中,可促進親子間的親密關係,成為父母與孩子間良好的溝通方式,也可以營造溫暖、愉快的家庭學習氣氛,讓父母與孩子培養終身受用的閱讀習慣。

110年年度邀請 「王意中 臨床心理師」演講,針對孩子的對立反抗行為,解析生氣、易怒、容易激怒大人與爭辯,將錯誤外在歸因,報復行為等,提出實務上的因應與處理策略。使所接觸兒少的身心能夠獲得適切的發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