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活動分享】

【活動分享】

第10屆「彩繪希望」邀請癌友、家屬及醫療團隊拿起畫筆參賽,將您在抗癌路上的心情與感受,拿起畫筆用色彩表達,無論是黎明前的黑暗、負重登上的高峰、割捨不下的思念或是重新出發的步伐,都歡迎你用筆畫下來,用行動來鼓舞與「癌」奮鬥的您我,明天雖然晴雨未知,但我們已出發在希望的路上!

比賽資訊:

參賽資格
1.罹癌病友(需檢附相關證明文件)
2.癌症病患親友
3.醫療團隊(醫師、護士、社工、志工等醫療從業人員)
※以上組別參賽者限台澎金馬地區居民

 繪畫主題

以「揮灑生命畫筆的光與熱」為精神創作,內容不限,人物、景物、事物皆可,並附上作品名稱及100字內(含標點符號)的作品說明。
收件時間
即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止(以郵戳為憑)
作品規格
限定繪畫平面作品,需手繪創作,風格不限(如油畫、水墨、版畫、水彩、素描、粉蠟彩等),不得以多格漫畫、剪貼、裱框、電繪、攝影、平面雕塑等形式參賽,亦不接受立體作品,作品尺寸須小於60.5X50公分。
收件方式
線上填妥google報名表,並將參賽規則同意書、個人資料告知書、診斷證明(癌症病友組限定)等相關報名文件,連同實體作品寄至癌症希望基金會「第10屆彩繪希望收」(10058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46號3樓之2)
獎項
分癌症病友、病患親友及醫療團隊三組,每組選取前三名及佳作五名。
第一名:獎金20,000元、精美獎座。
第二名:獎金10,000元、精美獎座。
第三名:獎金5,000元、精美獎座。
佳作:精美獎座。

※凡未得獎之參賽者皆頒感謝狀乙式

活動洽詢
(02)3322-6287分機 122林先生
活動報名表單
https://reurl.cc/ZyWz5Q
附件下載

【活動分享】

2023第17屆十大抗癌鬥士徵選

報名時間:

即日起至2023年8月31日止

報名資格:

  1. 治療中或是已康復之癌症病友,罹癌時間2年以上。
  2. 各類癌別皆可,需診斷證明資料。

報名方式:

  1. 繳交資料:
    【故事分享】抗癌心情故事/志願服務計畫。
    【相關附件】病理診斷證明/生活照6張(須包含個人照2張,檔案格式需為jpg檔,像素300dpi或1MB以上,並依照片之人事時地物簡要說明)
    【其他】相關檢附文件、推薦函(無則免附)
  2. 欲報名者,請備齊報名表及其相關附件資料後,點選我要報名並註冊,上傳檔案資料。連結
  3. 如因故無法上傳檔案,請先來電洽詢本會十大抗癌鬥士專案企劃-02-8787-9907分機237 洪小姐 ,或分機217 莊小姐。

評選方法:

  1. 初審:書面審查,以徵選資料之完整性為主。
  2. 複審:以被推薦人之求生正面度、觀念正確度、助人行動力、故事啟發性及推薦資料等作為評分標準。
  3. 決審:專人訪查,經由評審團審核選出10名抗癌鬥士。

獲選者的權利義務:

  1. 獲選之抗癌鬥士,可獲得抗癌鬥士獎座乙座及新台幣3萬元抗癌獎勵金。
  2. 須義務配合出席抗癌鬥士記者會、頒獎典禮及相關之宣導或病友關懷活動。
  3. 須參與抗癌鬥士種子講師培訓計劃,與本會共同推廣癌症防治宣導工作。
  4. 所有投稿文件授權於本會運用、重製作為抗癌文宣及特刊報導內容。
  5. 不得濫用抗癌鬥士名義進行個人利益之行為,如造成本會名譽或實質受損時,本會有權取消抗癌鬥士的頭銜並追回獎座及抗癌獎勵金,同時追究法律責任。

 ★★相關資訊可至2樓衛教中心7號癌症資源中心洽詢

【活動分享】

2023癌友家庭親子營(北區場-大板根森林溫泉酒店、中區場-西湖渡假村、南區場-義大天悅飯店)

親子營活動介紹
親子營是將癌友家庭服務的重心放在國小至未滿18歲的癌友子女,由基金會社工帶領,以營隊設計的方式,透過情境遊戲、藝術創作,引導孩子及家長表達對癌症的想法與覺察情緒;並和其他癌友家庭交流獲得支持力!

 

報名方式
1. 紙本報名:請於下方連結處下載報名表,填妥內容後採任一方式(郵寄、傳真、電子信箱)繳交報名表。
(1) 北區:郵寄/親送:10058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3巷5號1樓
傳真:02-3322-1314
E-mail:arlene@ecancer.org.tw
 (2) 中區:郵寄/親送:40341台中市西區民權路312巷4-1號1樓
傳真:04-2305-5736
E-mail:dora@ecancer.org.tw
 (3) 南區:郵寄/親送:81355高雄市左營區翠峰路22號1樓
傳真:07-581-0663;E-mail:judy@ecancer.org.tw
 2. 線上報名:請連結下方GOOGLE表單填寫報名
★★相關資訊可至2樓衛教中心7號癌症資源中心洽詢
 

【活動資訊分享】

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112年『愛相隨』獎助學金申請

愛火點燃至今,已有30餘年,為協助重大寫意疾病病友或病友子女專心向學,緩解經濟負擔,以正在治療中,經濟弱勢且資源系統薄弱家庭無優先考量。

獎助學金申請收件期兩階段

第一階段為2月7日至3月31日;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第二階段為8月28日至10月2日

★★相關資訊可至2樓衛教中心7號癌症資源中心洽詢

【活動分享】

2023年癌友家庭大專子女獎助學金

財團法人癌症希望基金會為協助罹癌且正在治療中之病友子女,於就讀大專院校期間專心向學,緩解家庭經濟負擔以經濟弱勢且資源系統薄弱者為優先考量,提供本獎助學金。

【收件期間】:2023/3/1~2023/3/31(以郵戳為憑)

【獎助對象】:獎助對象為正在進行癌症治療病人之大專院校在學子女,每戶限一名子女申請,每名貳萬元整,共75名。

【申請資格】:

1.父母一方罹癌,且在2023年2-4月間須正在接受治療中(包含手術、化療、放射線治療、標靶、免疫藥物治療)。

2.就讀日間部大專院校或五專四-五年級或二技/專或七年一貫制4-7年級之25歲以下在學子女,具正式學制且有學籍證明

   者。(不含空大、空專、進修學院、空中進修學院、補校、夜間部等)

3.111學年度上學期成績總平均達60分以上者。

  ★★相關資訊可至2樓衛教中心7號癌症資源中心洽詢

【活動分享】

癌症希望基金會「2023兒童線上冬令營-癌呀愛呀之希望小學堂活動」

活動對象:癌友家庭之國小子女

活動報名:即日起至2023年1月30日

報名方式:(一)電話:0809-010-580;02-33226286(二)癌症資源網線上報名 

活動日期/時間:2023年2月8日至2月10日,上午10:00-11:30。 

【活動分享】

癌症希望基金會舉辦第九屆「捕捉希望」攝影比賽
在抗癌的日常中,有癌友、癌友家屬以及醫護團隊,從各個角度與疾病相處,也在其中看到不同的抗癌風景,我們在此邀請您參加第九屆【捕捉希望】攝影比賽,按下希望的快門,捕捉希望的身影!